Monday, March 5, 2007

跟隨耶穌的足跡(一)

從聖地回來已經一星期。感覺就像剛被清潔乾淨的水又開始混濁了。是的﹐魔鬼是不會容許我們接近天主的﹐回歸現實的第一考驗就是測試我對家人的容忍力﹐結果第一回合﹐折翼大敗~~ 第二回合﹐改變策略﹐決定開放心靈讓聖神工作﹐再加入老媽壯大聲勢﹐心情稍為平復﹐容忍度也增加不少﹐總算打個平手。再次證明﹐主啊﹐我沒了你﹐我怎能活下去﹗﹗我要時刻依賴你﹗﹗﹗

=~=~=~=~=~=~=~=~=~=~

廢話少
講﹐立即進入正題~~

整個聖地朝聖行程如下:
  • 頭兩天﹐從多倫多飛到布拉格(Prague)﹐再由布拉格飛到台拉維夫(Tel-Aviv)
  • 第3-5天﹐環繞加里肋亞湖(Sea of Galilee)的不同地方﹐踏足耶穌傳教的地方
  • 第5-8天﹐耶路撒冷(Jerusalem)以及附近地方﹐感受耶穌的苦難
  • 第9天﹐“游”死海(Dead Sea)
  • 第10天﹐回家去
頭兩天的行程真的沒甚麼好說......長途機後﹐人已昏昏欲睡﹐出閘過關的海關姐姐又給我們點點的見面禮(就是連我們有沒有買旅遊保險也要知道)﹐然後在機場等了差不多兩個鐘頭﹐旅遊巴士才到達pick up我們。原以為可以趁下午的空檔時候逛一逛布拉格這個小城﹐可惜酒店安排在城郊的Kladno小鎮地方﹐乘搭的士去布拉格需要35美元﹐來回需時40分鐘﹐我們覺得不化算﹐結果小遊了Kladno的鎮中心補嘗一下失落的心情。


Kladno小鎮小休後﹐便趕往布拉格﹐到達聖嬰小堂(Our Lady Victorious)舉行彌撒。六時彌撒完結﹐可惜souvenir shop也在六時關門。購買不了紀念聖物﹐大家唯有爭相在佈置很美的聖堂和聖嬰像前拍照留念。抱歉﹐我沒有拍照﹐圖片欠奉。

沒有太多時間的停留﹐我們又要趕去吃晚飯的地方。匆匆步行經過布拉格的一些大街小巷﹐登上巴士﹐不消一段路程就到達一個據說有500年歷史的古堡式餐廳。Waiters(好像是全男班)一早已為我們準備了一個100人的私人房間﹐送上超級奇怪味道的餐前酒和一大杯滿滿的黑啤。晚餐味道尚可。倒是氣氛一流﹐再加上農曆新年的關係﹐大家都很盡興。



晚飯後﹐又匆匆趕去機場乘搭晚機去Tel-Aviv。

據說布拉格是歐洲最美麗的城市﹐可是我們就這樣錯過了~~~嗚嗚嗚~~~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﹗﹗﹗

(...未完待續)
下一回﹕聖地沿海地帶

1 comment:

Ami said...

Aiya I wish I could be there too :<
(keep reading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