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, 2007

跟隨耶穌的足跡(序)

今早聽680news﹐氣象員說冰雨將會來臨。在開車途中﹐我卻看見晨光﹐感覺很溫暖﹐因為我知道我是blessed的。

的確﹐我是blessed的。因為我被天主邀請去祂聖子降生成人﹑為我們贖罪而被釘在十字架﹑埋葬然後復活的地方。十天的以色列之旅﹐我們到達過很多地方﹐而這些地方都是耶穌曾經踏足過的。

因為我們要去的地方實在很多﹐扣除乘飛機坐車的時間﹐著實只有6﹑7天的旅程。

我從沒有參加朝聖團的經驗﹐但是為了這次旅程﹐事前我在網上找了不少資料﹐也開始了段段續續地唸玫瑰經﹐以準備自己。

不知道是自己是對每個地方有一點了解﹐還是自己的心情準備得不夠﹐還是行程太過匆忙﹐最初的幾天﹐我心情浮躁﹐完全沒有平安的感覺。

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沒有開放心靈讓聖神在我內工作。

最後的幾天﹐我決定留下我的相機在包包裡﹐用我的眼睛做我的鏡頭﹐以心神當我的記憶體﹐將自己交在聖神的手裡﹐讓祂帶領我體驗耶穌踏足過的每一處。剛好那天是星期五﹐也是行程最緊密﹐參觀最多景點的一天。手中沒有相機的我﹐認真地呼吸耶穌呼吸過的空氣﹐認真地感受耶穌感受過的心情起落。在拜苦路的時候﹐感覺就像和耶穌以及聖母一同經歷祂們的痛楚﹐祂們的孤獨和無助一樣。最感動的是感受到天主無限的愛﹑祂的仁慈﹑祂的寬恕﹗祂真的時時刻刻也背著我們﹐讓我們不再傍惶不再孤單。

我們又如何呢﹖我們不是時刻刺痛傷透祂的心嗎﹖It's time for us to do something. My "old me" has been cleansed by God. God, guide me and teach me to do what you want us to do.

感謝主背著我走每一段路。感謝祂對我的不離不棄。亞里路亞﹗﹗

(...未完待續)

1 comment:

Ami said...

I feel bad that I missed the WCCC2 sharing, but I'm so happy that you're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here :) so much details and in Chinese!! wow!! Thanks, I enjoy reading them :)